2014/1/22

單車人最實用的新婚賀禮

新婚賀禮送齒片,送到心嵌裡。

SRM FSA K-Force Light專用齒片,專屬打造。

2013
年因緣際會採訪FSA,正巧碰上江課長,我跟江課長表示我的SRM FSA K-Force LightCT盤規格,此大盤為獨特雙BCD設計,大齒片130mm,小齒片110mm,如此設計是此CT盤能兼容標準盤,真是聰明的設計(註1)。

1:目前SHIMANO Dura-Ace 9000及新的FSA K-Force Light才有兼容標準及CT盤的設計

後來愛輪氏抱持有備無患的單車人精神,跟代理FSA的昇陽自行車詢問是否有賣雙BCD的標準盤齒片,答案是有:但如此拆開購買的雙BCD齒片,很可能會導致上、下鏈不順。我再寫信到SRM美國原廠詢問,他們回答:由於雙BCD的齒片需求量太小,因此沒跟FSA採購。

獨特的130/110mm BCD規格。

那我當初買這組CTSRM不就上不了標準齒片了。


這一切都在FSA找到解答,江課長聽到我的需求後,協請同仁幫我的SRM特別打造齒片。



119日是愛輪氏的「結婚Party」,簡單在家裡辦BUFFET,不收禮金。江課長說這兩組齒片是我們的新婚賀禮,夠感動的。

但我目前的腿力還不夠,CT盤足夠頂一陣子了。

SRM用了1年多,依舊精準可靠。

感謝江課長送來的新婚賀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