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30

吃漢堡變身登山王?

FMA令人驚豔的車衣

文/愛輪氏、圖/Jacky


進單車產業越久,去車店的頻率越低。或許是平日所及就是單車逸品,因此頂級貨越看越冷感,還有…不知何時開始,專業運動型車店的形象逐漸變得高不可攀,看到標價時完全無感。A去車店,大多買的就是消耗性零件如外胎、鏈條、把帶等。


不常買單車用品還有個原因…就是近年來業界很少推出令人Wow心動、直叫人新台幣生死相許的玩物;倒是出了一堆令人倒抽幾口氣卻貴死人不償命不知道賣給誰的商品。然而,在近期我終於看到了令我為之心動的-FMA大麥克車衣。


在挑選這顆大麥克之際,還有一件吸睛度十足的-維他命車衣,漫天飛舞的小藥丸遍布於車衣,繽紛配色也挺吸睛的,但強者我朋友說這件車衣令他想到禁藥。

穿著大麥克車衣,美食家+登山王。
當漢堡出現在集團前方,誰不想咬一口。 ©辜柏誠。 

實際測試:

172公分60公斤的AM尺寸,在以往我選購進口品牌常遇到一個問題:袖子太短。其實這問題不大,但如果在夏天以短車衣加上袖套的配置,因袖子與袖套之間常會因抽車等激烈動作,導致肌膚露出,容易曬出不協調的黑色臂環。FMA車衣的袖子較長,不會出現此問題。

採用涼感布,實話是感覺不到特別清涼,畢竟在夏天出去曬個幾分鐘都會感到燒焦感,A也有穿過沒標榜涼感布的進口車衣品牌,但透氣性、輕涼感比FMA更佳的。但FMA車衣的售價僅NT$1980,都是進口車衣的半價,卻具足9成以上的品質。
口袋夠深,右側還有拉鏈袋可放貴重物品。

最後,我個人是不太喜吃大麥克的,但這件車衣上的漢堡塞了滿滿餡料像山似的,還印著King of the Mountain真是逗趣俏皮。原以為根基於台灣的FMA出了優秀的設計師,但在網站上卻寫著由日本設計師(見高康代)設計,真期待有朝一日台灣的車服設計師能再設計出令人新台幣暴衝的逗趣車衣,更要能讓庶民車友消費得起,低於兩千元是個大市場的訂價。

袖長較多數品牌長一些,夏季搭上袖套較不易露出一截肉。

優點:透氣感十足口袋空間深吸睛度一流價格合理


缺點: 無,如果雞蛋裡挑骨頭的話,希望配色能再鮮明活潑一些。


建議售價:NT$1980
ContactF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