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3/1

2013愛輪氏再出發-離開舒適圈


2013愛輪氏再出發
這次要到台北Long Stay兩個月

 愛輪氏的JANGO旅行車回廠休息了兩個月,即將再次踏上旅程

生活中,我們總習慣於做同樣的事,不習慣被突如其來的插件給打亂節奏;但,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為了堅持計畫而將行程搞得僵化,甚而喪失熱情、動力,這也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好吧!我承認我是有惰性的,特別是關於「愛輪氏單車環島採訪計畫」,至20132月份,這計畫已經啟動了10個月,而我至今僅採訪了56位單車人物,採訪進度落後。

原本是計畫20131月份要到台北採訪,但臨時一通來自CHAMPION SYSTEM車隊的電話,詢問我是否有意在1月份跟著CS車隊至美國紀錄車隊移地訓練,於是我臨時中斷了採訪計畫飛往美國。

1
月底從美國返台後,我在中部採訪了周宗德、黃文生等人,趁著農曆新年前,我與自行車業界合作,賺些生活費。算一算,我已經過了將近10個月沒打卡的日子,而我看著銀行戶頭,在我買了SRM功率計之後,數字還是有正成長,這都得感謝提供我工作機會的貴人:昇陽企業、ATLAS車衣、單車身活、Don1DonCyclingTimeChampion System等…

2013年1月份飛往美國紀錄CHAMPION SYSTEM車隊的移地訓練,我跟馮俊凱是車隊中惟兩位的台灣人。

謝謝你們以實際行動支持自由工作者,讓我在省吃儉用下,偶爾還能買些玩具犒賞自己。其實我的玩具也算是工具吧!單車跟單眼相機。

由於這些日子鮮少在家,幾乎四海為家,因此生活開銷頗大,雖然這段期間存的錢不算多,但我當初會出來環島採訪就不是為了錢,而是尋找令人感動的單車故事,而存到錢已經是超乎預期。

我在這年所認識的人、經歷的事物、得到的機會比以往來得多,這些都不是錢能夠買到的。

例如以往我見到馮俊凱、范永奕等台灣優秀車手,我總是會故作矜持放不開跟他們聊天,但跟他們一同生活後,現在我可以在選手間悠然自得、暢所欲言,我想這是我這些日子裡最顯著的成長。


20132月到沖繩騎車160公里,此行是我採訪以來玩得最盡興的一趟,雖然此次是逍遙遊,但沿途我還是不斷跟范老師討論功率訓練。

2月份農曆新年後,受日本「沖繩時報」所邀,我與范永奕等人到沖繩採訪騎車活動。另外,回到台中的1個多月,我積極研究SRM功率訓練,每週安排約8個小時「有效率」的訓練,在幾週的練習後,我在農曆新年跟著NEKO車隊團騎,竟能跟上集團(部分爬坡路段還是會被甩開啦!)

我騎車將近10年,有好幾年是散漫的吃喝團單車旅行,自2012年底跟昇陽買了SRM後,與單車模式的高阿丹討論功率訓練並開始訓練,許多車友都說我的騎車能力有明顯進步。截至現在,60公斤的我FTP大約220瓦,希望在2014年可以進步到270瓦,終極目標是征戰2014花東賽菁英組。

騎車將近10年,功率訓練是我認為最具投資報酬率的器材,讓我量化了體能進步的幅度,每次運動後都能得到成就感。

我要跟上花東賽菁英組主集團,這目標對有些人來說很渺小,卻是我的一大步。不好意思,離題了。但一談到數字、頻率、強度等…男人嘛!總會情不自禁的多聊幾句。我們繼續回到「愛輪氏環島採訪計畫」。


1月初即將結束在宜蘭的採訪,我幸運的找到在台北從事自行車產業的朋友,他那邊正好有一間空房可以便宜租給我,但由於臨時要跟馮俊凱去CS車隊美國訓練營,於是我告知他於3月初才會到台北。很感謝他的協助,這些愛騎車的朋友,即使素未謀逢面只在網路上簡單幾句,沒多久就能打成一片。

2013
年初,待在台中快兩個月了,我習慣於家裡的一切,即將陷入舒適圈,生活的慣性快變成了惰性。好吧!我得設定日期,就在下週五38日,我要北上台北住個兩個月,繼續愛輪氏環島採訪計畫。雖然在3月份還要協助台北自行車展及環台賽,但我不能再找藉口待在台中了。

這段將近1年不打卡的日子,讓我更認識自己,清楚自己想做的、自己能做的,也讓我見到許多工作機會。至少我現在待的MOS漢堡,他們一年到頭都缺人。當我不怕沒工作,就能更大膽的追求想要的工作。

即將放下手上的ORBEA公路車,換騎JANGO旅行車到台北,進行另一輪的人物採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