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7

ESOLES客制化鞋墊-長期測試

鞋墊不比一般的單車器材,看不到卻很重要

單車身活本期做了Fitting大單元,訪談了近十位的量身Fitter,愛輪氏問到這群專業Fitter「在有限的預算下,最能提升騎乘舒適性的會推薦哪項零件?」

其中約一半的Fitter回答是高支撐性的鞋墊,另外一半則推薦座墊,但由於市面上的座墊品牌眾多,加上有五花八門的座墊形狀,要選到合適的座墊得大費工夫,因此愛輪氏總結而言,想提升舒適性,換鞋墊最快。

愛輪氏在20134月份開始使用ESOLES客制化鞋墊,至今使用6個月,車鞋為NORTHWAVE Evolution

第一印象:由台北.高菖車店店長黃顯熙協助測量足型,並依原廠建議來安裝支撐墊(原廠內附四組支撐墊,我使用的是中足弓支撐墊)。首次與ESOLES的接觸,明顯感覺到足弓處的支撐性變得很好,像是第一次穿上柏肯鞋的紮實感,但其支撐性又比柏肯鞋好上數倍。

上路實測:扣上車鞋快扣,車鞋的包覆性因為足弓的高支撐性而變得更全面,像是坐在跑車的筒型座椅上,會不自覺的將安全帶拉的特緊,但我喜歡這種踏實的感覺。註:小心別將扣帶拉得太緊,我前幾次因求好心切而扣的太緊,導致在騎乘中發生腳麻。


這種穩定的踩踏感真好,明顯的感受到更直接的力量傳達,原廠附的鞋墊踩起來有種空虛感。那…換上ESOLES有提升速度或功率嗎?依我個人的使用情況是沒有,但舒適性及穩定性大幅提升,理論上會提升長途騎乘的續航力。

耐用度:愛輪氏使用半年後,發現ESOLES的足弓支撐性有稍微衰退,或許以我每週約10小時的騎乘量,大約在使用一年後就要更換。

ESOLES設計大量通風口以加速足部散熱
我會續購ESOLES嗎?
建議售價NT$2200,這是一雙慢跑鞋的價格,作為一項消耗品而言並不算便宜,而我在使用ESOLES的期間也曾換回NW原廠鞋墊,很明顯的體會到即使ESOLES用了一段時間,其支撐性還是原廠鞋墊所不能比擬的。我只能感嘆用過ESOLES這種好貨後,回不去原廠鞋墊了。

優點:支撐性極佳、透氣性好、原廠提供4組支撐墊可依足型更換
缺點:價格偏高

建議售價:NT$2200
Contact
:瑞迪亞 02267716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