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9

環韓第1站 – 172公里多山艱困的一天


認識2013環韓賽
台灣共有兩名選手參加,分別為RTS車隊張偉顗,馮俊凱披上CS戰袍上場。關於車隊,南非第一強隊MTN-QHUBEKA、香港隊、OPTUM P/B KELLY BENEFIT STRATEGIES等勁旅都參加。

張偉顗心得:
今天賽段172公里,不含一開始的7公里熱身段,以及飯店騎到起點的11公里。172公里如果只有平路是比較容易的,但很多山路和陡坡再加上強風,這就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很不幸,今天我們全遇到了。

最後30公里,陡坡越來越多,造成我們領先集團分裂成好幾個小集團,而阿凱則是因為隊友在領先集團中,縱然狀況很好但也不能恣意發揮攻擊,最後是跟著我們集團中有人攻擊出去而跟著跑走。RTS隊今天則是有一位年輕選手,因為在三不管地帶破胎,剛好附近都沒有隊車和中立服務車,等候了將近20分鐘才換到輪子,最後因為超時被淘汰掉了,這也造成我們第5站團隊計時直接少了一名戰力,真的太不幸運了。對了,今天共淘汰了15名選手,難度可見一斑。

我近期的訓練還不夠完整,耐力嚴重不足,造成我今日賽事非常痛苦,好幾次都要死命地硬咬才能跟上。痛苦時,心裡不斷告訴自己:前面領騎的人一定會比我辛苦,他們都可以在前面領騎,所以我不可能會跟不上。當然,這部分心理建設很重要,關係著是否能夠讓自己更進一步的關鍵。

很多人一開始就設定自己沒辦法完成,當一遇上困難時,只願意嘗試一下便放棄自己,只要能夠堅持,告訴自己再撐一下下,無論如何要跟上,經過幾次堅持之後,我敢保證,再次比賽時功力一定大增。心態絕對能夠決定你未來表現關鍵。

 賽前馮俊凱與白泰雅和我來個合照,我們今天要一起加油。


Muradjan Halmuratov 也受不了酷熱,補了好幾次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