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2

環韓第4站-運氣也是實力的一部分



4站戰報:
Eric Young (OPTUM P/B KELLY BENEFIT STRATEGIES)
繼第2站後再奪下單站,阿凱今天並無登山積分進帳,目前在登山依舊為12分,落後韓國選手CHOE HYEONGMIN4,與Arredondo(NIPPO- DE ROSA)共同並列第2;香港隊張敬樂續穿黃衫、白衫
張偉顗心得:
今天賽程從YeongjuChungju156公里,熱身段3.1公里,賽中只有一個3級登山點,但是下坡相當危險。

賽前會議,以為NIPPO隊今天會絕地大反攻,趁這個3級登山點搶先攻擊拉開跟黃衫的時間差,RTS隊無論如何都要有3位選手跟上,趁這個時機把團隊成績拉升起來。不過香港隊也不是省油的燈,昨晚早料到這些登山好手一定會出些什麼把戲,今日賽中從中國萬勝隊出來前面追人和領騎,就知道他們兩隊已講好互相合作了。

賽前,RTS隊韓國選手以及KSPO隊朴晟伯,不忘再三提醒:下坡路段非常危險,因為地面為水泥路加上有長條直線的切割空隙,我想這樣設計應該是要讓冬天時如果有雪或地面結冰時可以幫助到汽車抓地力吧但公路車高速騎乘在上面時,則因輪胎太細而易有飄移感,當然我們最怕的就是這時候還需要轉彎,而賽前又在下雨,天氣預報也說會下雨。還好比賽時,沒有下雨,不然這下坡的難度也會直線飆升爆表,讓很多選手摔倒。

過了登山點,我跟黃衫為同一集團,不過下坡沒多久,我就因為撞到地面上反光片,前輪爆胎,直接在路旁等候了將近3分鐘,因為爬完坡後,我們後方還有一個集團時間差約3分鐘,裁判車不准隊車超車前來幫我換輪子,中立服務車又急著追我們這個集團,最後也沒看到我停在路邊。

等待隊車幫我換好輪子重新出發,只能追上甫超過我的落後集團,大家一起合作到終點,最後損失掉13分鐘,這次比賽運氣實在是不太好;但換個角度想,跟今早和阿凱聊天一樣,我說他太可惜,沒了紅點衫又損失4分多鐘,他說沒關係,總成績無所謂,那他接下來幾站則可以更放手一搏衝出去試試,我想,我現在也只能這樣做了,過了明天團隊計時賽,我也應該來嘗試幾波攻擊逃脫集團闖闖了。

資料:張偉顗
PhotoAaron Lee


 阿凱在賽前有說有笑。
 Alex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簽名,應該知道為什麼吧
 白泰雅正幫中立服務車做最後校正調整。車架塗裝為RTS環韓特仕版。
 因為今天天氣較冷,按摩師用發熱按摩油先幫大家暖暖雙腿,而我在吃香蕉。
 圖中選手為登山點過後的第3集團。
 既然遇到破胎了,也只能放寬心去面對,笑笑的迎接這一切。
 最後一次補水給我,隊車要馬上趕往第一集團,不會再回頭了。
張先載爆胎換好輪子後發現剎車有問題,白泰雅高速行駛中冒險維修ing(此為專業技師行為,非常危險,請勿模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