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1

環韓第3站-香港隊張敬樂強守黃衫


賽前,張先載的爸爸不忘再提醒我一次,這兩個四級坡很陡,入山前就要先往集團前面卡位。
環韓第3165.2公里,熱身段7.5公里,賽段中有兩個4級登山點和一個2級登山點,阿凱勢必要再次脫逃去搶得兩個四級登山點之後,才能保住紅點衫。

今日戰報:中國萬勝捷安特隊劉浩單飛取勝。韓國選手CHOE HYEONGMIN16分暫穿紅點衫,阿凱以積分12分暫居第二。香港隊張敬樂繼續取得黃衫、白衫領先。

張偉顗單站成績33名,阿凱第72名。
張偉顗3站心得
賽事開始便攻擊不斷,香港隊很聰明,每波攻擊幾乎都是兩個人一起出動合作追擊,這樣好處是:當萬一真的脫逃成小組時,目前團隊成績冠軍的隊伍就會主動去追擊脫逃小組,畢竟在長途公路賽,體力是很寶貴的,集團若放人走,之後得大費功夫的輪車去追回,浪費無謂的力量,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有人走了就跟著出去,如此一來各隊都想派人跟著出去,因此一直不斷地接成長龍狀,被追到後就再次攻擊。

這樣的比賽真刺激啊!但敢鬥的阿凱還是成功脫逃。

很可惜的是兩個4級登山點,都被韓國選手CHOE HYEONGMIN搶走,最後他以16分勝過阿凱的12分,紅點衫暫時換人穿;另外是阿凱已連續3天成功脫逃,造成今日終點前7公里長的2級坡讓他疲累不堪,損失掉很多時間,雖然說可惜,但不去試永遠不會知道結果。

RTS隊韓國年輕選手,名叫東穎,之前都是練場地,第1次參加多日賽,第2站比賽才首次經驗到如何補水給大家,結果時機抓得不好,第1次就在登山點開始前補水給各個隊友,我們只能苦笑感謝他辛苦揹水回來,還擔心他等等爬坡會不會後繼無力。

為何我要介紹這個選手呢?因為東穎今天遇到集團摔車,整個前空翻,爬起來第1件事不是看傷勢而是牽起車,但看到前叉斷掉後,隨即丟掉車,馬上要求機械師給他預備車,調坐墊高度外還換了踏板,浪費了不少時間,最後他不放棄比賽,要求領隊先讓他拉車,時速80100 kmh一直追,機械師白泰雅坐在車內都替他害怕,但看到他堅定的眼神沒有害怕,只有不放棄,最後他成功回到了主集團。當然這是不好的行為,但對他來說,如果不能完成比賽,不能幫助車隊,他才更覺得難過和愧疚;所以比賽完,他先跟大家道歉,沒有盡到責任幫我們補水,我從他身上看到了無限光芒,他絕對是未來的明日之星。

至於我,最後入山前,差點捲入摔車事故,最後雖然沒摔倒,但後勾爪被撞歪,造成我飛輪無法變到最後兩片,大盤也不能變成小盤,只能硬撐重齒到最後7百公尺,實在無力重踩,開掉後手動變成小盤,才進入終點,最後我以4小時0126秒排第33名,落後此站冠軍37秒,雖然很不甘心,但這就是比賽。

資料來源:張偉顗
Photo
Aaron Lee

阿凱攻擊而出,但第3站後紅點衫由韓國選手CHOE HYEONGMIN16分取得領先。

 簽名後,RTS車隊來跟SHOW GIRL合照。




東穎換好預備車,準備出發中,但才發現踏板卡不進去,又下車重新換踏板,但不管如何咬牙,他都一定要回到集團裡。

 輕鬆一天後,我又上工揹水囉。


 另外一個水壺工也上工了。紅牛是這次大會贊助商,效果真的很不錯


 看他的表情就知道最後終點前的2級坡不是開玩笑的。


今晚開會也幫Muradjan Halmuratov(中)慶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