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18

FIZIK Antares Versus簡評


2008年起我使用FIZIK Aliante,至今超過5年,是張非常舒適的座墊;但身為單車騎士,總有升級不完的清單,所以我小小的Buy家了。

如果關注FIZIK產品的朋友,你會知道他們的產品可依「脊柱柔軟度」區分為:蛇(snake,柔軟度好)、、變色龍(chameleon,柔軟度普通) 、牛(Bull,低柔軟度),在此不多贅述。
我喜歡Aliante,座墊的甜蜜點真的舒適,惟獨屁股可在座墊上移動的空間並不大,因此想換個座墊試試,但因為我的座墊袋也是FIZIK,很習慣於ICS整合快扣系統,因此我還是選擇FIZIK


愛輪氏的柔軟度:雙手可輕易摸到腳趾,背部呈平坦。我曾試用過Arione這傳說中的公路車沙發,但坐不習慣,後來我看FIZIK官網,我的柔軟度雖然可摸到腳趾,但背部是平的,更適合「變色龍」的Antares,而Antares又新出了Antares Versus

我下手了。但
什麼是 "VERSUS "以下引用自「三司達官網」

Versus的推出是FIZIK為了回應消費者的需求,開發出能夠釋放壓力的座墊。FIZIK結合脊柱概念座墊的要素,製造出最好的溝槽式座墊。Versus不只是新產品,Versus有著全系列的產品線,採用FIZIK獨家技術符合新一代消費者的需求,Versus有著實心完整的底座以及橫跨整個座墊長度的人體工學溝槽。
Antares Versus原廠宣稱為209克,實測為222克,相差13克,誤差值達6%
Aliante原廠宣稱為259克,實測為282克,相差23克,誤差值達8.8%
註:此為愛輪氏秤麵粉烤麵包的電子秤,經歸零,但準確度非經科學驗證。

所以我升級的第1步:從282克到222克,輕量了60克。

那舒適性呢…
首先,我花了一段時間調整座墊位置,也由於Antares Versus的厚度較Aliante來得薄,因此我將座管拉高了0.1公分。

剛坐上時,很不習慣,那種由座墊兩側去支撐坐骨的感覺很怪異,座墊的支撐度很好,但卻很硬、扎實,讓我有股想換回Aliante的衝動;但我也喜歡能在Antares Versus上較自由的移動,不像Aliante的坐姿很受限,所以我忍痛去找出Antares的甜蜜點。

經過與NEKO車隊上百公里的團騎,現在我習慣這種有溝槽式的Versus,據說有溝槽式的對泌尿系統比較沒負擔。

我確定的是,對我而言,Antares的舒適性勝過於Aliante,但是否選擇有溝槽式的Versus系列呢?如果你已經像我坐慣(5年以上)沒溝槽式的座墊,那換到Versus會有一段陣痛期,並不特別推薦,需要坐一段時間才習慣。
那我為何換Versus呢?或許是想保護我的小愛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