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4

SAN MARCO Regale座墊測試

Regale Racing
對一位職業車手而言,他可以立即更換新年度的車架、零件、輪組等器材,但談到座墊及車鞋,每個人都有其堅持,不會因為出新品或新科技而更換,因為在長達百公里的公路賽,人體在自行車上所得到最大的支撐來自於座墊,因此可說一張好的座墊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座墊讓你的屁股開花。 

愛輪氏長期以來使用FIZIK座墊,對於AlianteAntares的性能讚不絕口,但每當我出國採訪國際賽事,見到許多選手都使用SAN MARCO Regale座墊,Regale是於1984年推出的經典好物,當時稱為Regal(少一個e),那時候重達390克。我見到廣告SAN MARCO台灣代理商昇陽提供測試座墊,於是我厚臉皮的撥電話向他們商借測試品。

介紹一下SAN MARCO成立於1935年的義大利老牌座墊,70多年來協助無數車手站上頒獎台。2013年共有LOTTO BELISOLVACANSOLEIL-DCMLAMPRE-MERIDAWorld Tour車隊使用,擁有世界一流的品質,更針對不同臀型來開發座墊。


昇陽測試座墊
另外,商借SAN MARCO並非愛輪氏的特權,有意想測試的消費者都可進一步跟昇陽自行車聯絡 (電話:06-2705258)

Regale Racing性能諸元:
尺寸
278 x 152mm
座弓
Xsilite複合金座弓 (註:複合金比鈦合金更輕,強度更佳)
重量
實測242 (原廠數據228)
建議售價
NT$6280 (另有更輕量的碳纖座弓款)        


Xsilite複合金座弓 (註:複合金比鈦合金更輕,強度更佳)

小結:
外型:復古而經典,好配車。
坐感:優越的支撐性,坐感比起FIZIK來的硬
整合度:希望能推出專用座墊包,更好的話可推出創新的座墊包快扣設計。對多數車友而言,外出騎車都會使用座墊包來攜帶簡易工具,然而目前市面上的座墊包不容易找到美感與性能兼具,希望SAN MARCO能開發一個。

雖然Regale是許多職業選手的沙發,但這並不是我的菜,愛輪氏只使用4小時就拆掉了,一次踩訓練台,一次戶外團騎。原本我以為會喜歡坐感較硬、紮實的座墊,的確一開始也是,高支撐性讓我感到踩踏更平穩,但坐上1小時後,大腿內側酸痛無比,沒有燒檔,推估是因為我已習慣皮面較軟的座墊,因此Regale無法與我達到人車一體。Regale或許會愈坐愈軟些,可能使用幾個月後的軟硬度會比較適中,但我可能得花上一段時間來適應。
座墊極為個人化,並非愈貴愈好,而是該座墊你是否坐得喜歡。感謝昇陽自行車提供SAN MARCO測試,先將Regale完璧歸趙吧!下次我想測試…Mantra Racing

Regale Racing實測242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