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

Update-愛輪氏功率訓練


很久沒更新我的功率訓練進度了,真不好意思,但我還是持續的踩訓練台,或是跟台中的NEKO車隊團騎。


先前在昇陽SRM功率訓練營遇到凱莉老師,她跟我說:「愛輪氏部落格很久沒更新囉!上次那篇《有了SRM,然後呢?》」怎麼不再寫了。

不是不寫,而是沒臉寫啊!我沒有高阿丹紮實的功率基礎,更沒有范老師豐厚的實務操作,對一位剛入門功率世界一年的菜鳥,我很擔心我半知半解的知識會誤導讀者。


這張PMC圖是我從201211月購入SRM後至201391日。可以看出在3月、5月、7月份,我的體能像是坐溜滑梯般盪到谷底,3月份的台北車展加環台賽、5月份結束愛輪氏一年多的流浪採訪,7月份跟著單車身活一同採訪環青海湖大賽。老實說,由於出差採訪的關係,練了一段好不容易稍有成果又要重頭開始,這種訓練模式真的辛苦,但畢竟愛騎車的我們都是以工作為重的職業選手啊!目前預計10月底也要採訪2.HC級的環海南島。

81日開始,我重返單車身活雜誌服務,暫時結束長達14個月的愛輪氏流浪採訪。總編輯張壽生允許我較自由的工作時間調配,讓我可安排時間在下班後踩訓練台,目前都踩約1個半小時,週末假日也可跟著車隊團練或參加比賽,老實說,在單車身活工作對愛騎車的我是份幸福的工作。


這段期間的訓練也略為受到干擾,外婆的過世以及之前武嶺摔傷身亡的高老師,都稍稍打亂了訓練的節奏。

到昇陽SRM訓練營時,也請昇陽同仁協助將我的SRM FSA K-Force Light進行校正,功率永保精確。想不到凱莉老師也入手了一組SRM THM Clavicula,連碼錶都買PC 7


 我的工作項目之一,幫愛騎車的人拍照,然後採訪他們的練車心得。有機會的話還可以下場當一位參與者,這是我快樂的工作時刻,當然工作有時也是挺煩人的。

8月份,我參加千沛功率訓練營,兩天內攻頂兩次武嶺。
我目前的FTP225瓦,體重59公斤,推力比約3.8kgw,估計離2014環花東菁英組仍有段距離。而我仍是穩紮穩打的完成預定的訓練,或許到了明年我的實力還是與RE30組有落差,但在這一年多的單車訓練裡,因為投入及付出心力,讓我每天都過得挺充實的。

 我的公路車也升級到ORBEA Orca第三代,對一位收入有限的編輯而言,要騎車、玩零件是一大負擔,幸好我身邊總有一群樂意幫助我的朋友,例如這支車架是范永奕的備用車架,范老師在使用一段時間後並且他即將升級進化版的ORBEA Orca,因此在與ORBEA Taiwan討論後,決定讓這支二手車架給我騎。我尚未熟悉新Orca的性能,可能之後再寫一篇介紹它。


我的單車硬體觀,我關注最新的零件創新,但自己並不使用最新、最輕的零件,我喜歡玩車,但也會量力而為,我已將最大宗的單車投資貢獻給SRM了。


 再去做一次RETUL Fitting,此次是由亞洲惟一的RETUL講師Winston進行。WinstonFitting是我目前最好的Fitting體驗,希望下次有機會也去體驗黃顯熙的SICI


 Thank you, Winston, it's a nice fit.

目前我也拿到GARMIN Edge 810,已經摸熟了Live Track即時騎乘資訊功能,下次出外騎乘時我會將騎乘檔案分享至FB

未來我會將寫作主力放在單車身活雜誌或其網路平台,愛輪氏部落格也會努力維持,謝謝各位的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