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功率計近10款,為何我選SRM?


這是馮俊凱的SRM Dura-Ace,愛輪氏的SRM FSA K-Force Light還在德國組裝中

裝在曲柄的、整合於花鼓的、融入在踏板內的,還有藉由其他方式(e.g.換算風速、坡度)來推估功率的,這些來自德國、美國、芬蘭等高科技零件,市面上可見SRMPOWER TAPPOLARPOWER2MAXGARMINI-BIKE等品牌,為何我選擇價格最高的SRM呢?

整合於花鼓的功率計受限於輪組更換
融入在踏板的目前尚未普及,職業車手的驗證也不太多

聽風聲、算坡度的I-BIKE我曾使用過,基本上我覺得這是玩具

根據上述的初步篩選,愛輪氏只剩下SRMQUARQPOWER2MAX這三者裝在曲柄的功率計可以選擇,而其中POWER2MAX屬於新興品牌,尚未有足量的驗證。

各位觀眾!終於來到SRM V.S. QUARQ的終極擂台了,老實說,QUARQCP值這一關大勝SRM,而我自己也曾使用過,問過車界前輩、搜尋GOOGLEQUARQ的確是經得起狂操又準確的好物。

但是,我是位不理性的消費者,除了CP值,我還考量了其他因素。

除了CP值,SRM就是第一選擇,像我選擇的SRM FSA K-Force Light,它有8顆的應變規(就是測量的工具)、完全的防水,加上深耕於台灣的昇陽企業將來計畫成立維修中心。


於是我狠下心,買了騎車10多年當中,單價最高的玩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