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其實愛輪氏的點子,是抄來的



20121月,是我「正式」任職於單車身活雜誌3年多,為何強調正職?因為我在研究所期間就曾到單車身活進行暑期企業實習。

當時我的同學,他們大多都選擇去健身房、游泳池等地方實習,正巧我缺乏上述兩項的專業技能,在狗急跳牆的情況下,看到圖書館裡面有擺放著單車身活雜誌,於是我就大膽的寫信給總編輯張壽生,希望他能大發慈悲的收留我。


順道一提的是,當時我也寫信到單車誌希望有實習機會,但被他們拒絕了。

但光是寫e-Mail是不夠的,石沉大海,於是我連撥了好幾通電話,就在我快放棄的情況下,終於取得跟張壽生的聯繫,如果沒記錯,我們第一次的見面是在2006年的暑假前,當時的幾位資深員工,不是尊稱張壽生為生哥,就是叫他「大叔」。當然了,當時很嫩的我,是叫他大叔的。

初淺的說完與單車身活的邂逅,研究所期間也偶爾投稿、空閒時支援賽事、打打雜賺些零用金,那時已經心寬體胖的大叔,總是很樂於解答我問不完那關於單車的疑難雜症。在2008年當兵的期間,張壽生也曾多次撥電話關心我,並希望我役畢後能成為同仁,於是我在200811月份當完兵的第4天,就正式到單車身活工作了。

到了20121月份,我人生中第一份的正職工作就做了3年多的時間,讓我從一個對雜誌編輯、美工編排、攝影技巧的門外漢,到對這些專業技能有初略的瞭解;再者,張壽生也非常栽培我,提供機會讓我到德國、西班牙、中國、香港、日本、泰國、寮國等地出差,比起同年齡的工作人,我很幸運擁有比別人更多增廣見聞的機會。

但工作久了,難免會發生職業倦怠,總覺得外面的世界海闊天空,應該不難闖出自己的一片天。誠如我在2006年首次遇到張壽生,他告訴我:趁年輕經營自己的事業,探索值得奮鬥一輩子的事業。當時的單車身活雜誌剛起步不久,張壽生很辛苦的經營單車媒體,蓽路藍縷,他讓我覺得他是位十項全能的工作人,甚麼都80分,但甚麼都會。

是的,工作了3年多,我有些倦怠了,總覺得在工作上面臨瓶頸,好多個夜晚輾轉難眠,遙望著書架,信手挑了幾本書,拿到了買買氏所寫的『棄業日記』、比爾.布福特撰述的『煉獄廚房食習日記』等書,我隨意翻著這幾本已經看過但沒讀熟的書,似乎激盪出了一些靈感,這幾本書讓原本是Alan的我,轉變成為「愛輪氏」,因而有了愛輪氏感動100環島採訪計畫。

在此我先感謝一路上默默支持我的朋友,沒有你們的協助,沒有愛輪氏。


一路上有你們真好,愛輪氏由衷感謝

硬體 Powered By
JANGO & TOPEAK2XUBRYTON昇陽企業

媒體 Powered By
單車身活雜誌CyclingTime網站

最感謝的是家人及女友的支持,讓我在中國人所說的「30而立」,給我一年的時間出外放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