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愛輪氏計畫定案了,然後呢?





計畫成型,也得到家人的情感支持,我確定得到「一年四海為家不務正業」的門票,然而,這一切只是起頭,我得不斷的跟別人溝通,聽聽他們給我的建議,而我也在這一來一往的聯繫,讓我對未來的採訪更有方向。

第一步-尋求情感支持
第二步-尋求器材贊助
第三步-交接工作任務

來到了第二步,這一篇,我要說的是如何尋找器材贊助,當然,因為我在單車媒體任職3年多的關係,經營了一些人脈,或多或少讓我在尋求贊助的過程更加順利。


我以為別人會認為愛輪氏一年環島採訪計畫是痴人說夢,但神奇的是,他們毫無懷疑,而且都盡心盡力的協助我,也因此,我的英文名字「Alan」加了一個S,藉以感謝此次有無數的人士在背後默默支持,ALANS因此取其音義為「愛輪氏」

我回家告訴妹妹,離開公司後,我就沒有相機了,我需要一部中階的單眼相機、鏡頭及閃燈,大約要花費近8萬元,妹妹只簡單回了一句:「真的要這麼貴嗎?」我回答:「是」。於是我妹妹掏錢贊助我相機。而我女友也不甘示弱,送了一支長焦鏡頭。

隨後,我寫了3千多字的環島採訪計畫案,寄給JANGOTOPEAK2XUBRYTON等單車廠商,這些車界人士都很支持我的計畫,他們也沒特別註明我要替他們做些甚麼,只希望我排除萬難,順利成行,於是乎我得到的比想像中來得多…

JANGO提供我專業的旅行車、TOPEAK提供防水馬鞍袋及工具組、2XU提供車衣及壓縮服、BRYTON提供GPS車錶等…

實話是,我並非出色的編輯,只是發自內心寫了一份平鋪直述的計畫案,就得到眾人的肯定與支持,因此,愛輪氏環島採訪計畫勢在必行。


家人、外界都支持了,單車、攝影等器材都有了,第二步驟順利完成,接下來的是…我該跟張壽生說我要離職,我該好好思考:要怎麼說,才能離職的順利又合諧,畢竟他是如此的栽培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