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愛輪氏的環島之星-JANGO 7.1

全副武裝的JANGO 7.1,光是裝備及行李就重達20公斤


在外騎車一年要承受重達20公斤的行李,需要一部怎樣的單車?當然了,不可能會是時下流行的公路車,又或是幾年前橫掃車壇的折疊車。

愛輪氏要的是一部能裝載電腦、攝影器材、一年份行李的單車作為我的環島之星,它必須堅固耐用,能安然度過北宜、蘇花公路、壽卡的爬坡挑戰;它必須有安全又防水的馬鞍袋,能乾爽的應付各種氣候;它必須能迅速的插拔車袋,好讓我快速的拿相機、用電腦。

我要的是一部超級旅行車,一輛能讓我自在漫遊又能承載夢想的駱駝號。


原本我只是想得到一對TOPEAK防水馬鞍袋的贊助,裝在自己陳年的登山車上,但TOPEAK(極點公司)的行銷人員Don表示:他們公司正好有一部JANGO 7.1的旅行車,使用700 x 38C輪組27段變速,希望能用JANGO助我一臂之力。

先來簡述一下愛輪氏的行李如何安置在單車上:
前方車首袋:筆記本、i-Pod、重要財物 (註:此TOPEAK車手袋可作為側背包,容量適中可說是騎車、旅行兩相宜,還附有防雨套)
左邊馬鞍袋:攝影器材,一機兩鏡一閃燈,兩顆備份硬碟、充電器 (此馬鞍袋設定為3C類別)
右邊馬鞍袋:4套衣物、兩件外套、拖鞋、盥洗用品 (此馬鞍袋設定為行李類別)
隨身後背包:電腦、書籍、零食

夯不啷噹上述行李竟重達20公斤,正好達到出國的免費託運行李上限,實話是,被公路車輕快騎乘感寵壞的愛輪氏,騎上行李滿載的JANGO 7.1好似無時無刻都讓我做重量訓練,任何微不足道的爬坡都會深刻的考驗腿力。

JANGO 7.1
這部車可以怎麼應用呢?它可以是稱職的城市車、旅行車,也能是萬用的買菜車。然而,聽說這一輛如此全能的車子在台灣的銷路不佳,無人賞識。

老實說,像JANGO這種單車在台灣是大材小用了,它是一部擁有驚人行李承載力的旅行車,它是快意遨翔的城市車,只是很可惜,台灣人還不太懂得欣賞旅行車,好多人看到愛輪氏的JANGO 7.1,都只簡單的說這是一輛「健身車」或是「通勤車」,但這是一部讓我順利在外採訪一年的夢想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