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3

難以啟齒,卻又不得不說




可喜可賀,終於進到第三個步驟,快樂的告別打卡生活,當個自在的自由工作者

第一步-尋求情感支持
第二步-尋求器材贊助
第三步-交接工作任務


益師益友,可遇不可求。愛輪氏到了三十而立的階段,很幸運結交了兩位亦師亦友的人生夥伴,一位是我大學導師魏世萍,目前教授於明道大學,他帶領我進入單車的世界,一路扶持我照亮前方的道路;另一位是單車身活的總編輯張壽生,為他效力3年多,他始終願意栽培我。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再好的因緣際會終有各奔前程的一天。在我草擬了愛輪氏環島採訪計畫之後的一週,那時正巧是農曆新年,很多工作老鳥都趁此時機向老闆要求加薪,不成就跳槽,而這時候我也要提離職了。

以前我總覺得提離職是一件很輕鬆的事,不過是簡單的幾句話,但我錯了…

愛輪氏:大叔,我有一個一年環島採訪計畫,要去拜訪台灣100位令我感動的單車人物,所以…我必須離職。

張壽生:這個計畫不容易,你想清楚了嗎?要怎麼得到100位人物的同意呢?要不這樣,先加薪再升職,這個月你先努力試著約受訪者,我們下個月過完年再談。

果真其然,自此我每月薪轉的數字高了一些,心裡也爽了好幾下。

我用了包括過年的這段時間,逐一的去拜訪我想採訪的人物,一位一位的約出來吃飯,聊我的目標以及他的單車人生,實話是,約前面20位的受訪者真的好累、花了好長的時間溝通,然而,出乎意料的是,每位受訪者都願意接受採訪,甚至讓我短期借宿他們家。


二月份,那時候我已經約到20多位的受訪者了。

張壽生:「既然心意已決,那也留不住了。」

身為一位總編輯,張壽生的確是有容乃大,這一年在外的勞健保一樣幫我墊付,也歡迎我的投稿,助我一臂之力圓夢。

以下引述張壽生在我離職前一刻的SKYPE通訊,他真的樂於成就我:

「其他就祝你Bon Voyage,用力去追夢跟體驗這段人生,從別人的生活去體驗,是一個不錯的方式。人生中能夠追夢的機會不多,要好好把握。」

感謝大叔的栽培,我希望不會有辱於你的教導,良師益話的一番話,任重而道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