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6

2XU壓力服一年測試報告



近來常跑單車賽事採訪,許多車友都會好奇我身上穿的內衣,上面印有極為動態的2XU Logo看起來挺帥的。事實上,這件不只是內衣,但我保證這也不是性感誘人的馬甲。2XU是專精於運動服飾的澳洲品牌,專攻於可以加速血液循環、乳酸排除的壓力服(Compression Clothing)聞名全球,其中不乏世界頂尖運動員使用。每次朋友問我甚麼是壓力服?問到現在不下百次,所以愛輪氏乾脆寫篇分享文一勞永逸。

壓力服是甚麼?這概念不容易表達,但我很肯定的說這跟壓力鍋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也有車友好奇,身為編輯的你既然喜歡2XU產品,為何沒在台灣的單車雜誌看到深入報導呢?朋友,不是所有好產品都會被媒體報導,身為編輯可不是想寫就寫,更需要考慮業務合作等商務模式,但我今天不是要跟你說媒體的操作模式,因為這寫出來的頁數會像篇碩士論文。好吧!回到主題,甚麼是壓力服?白話的說就是

它像一件牢牢將你的肌肉包覆住的內衣,對肌肉施加壓力以加速血液循環,針對不同的肌肉部位施予不同的壓力,達到「該緊的緊、該鬆的鬆」,穿上2XU壓力服沒有穿塑身衣的拘謹束縛感,有點類似於穿一件小一號的內褲緊緊包住,並且這件小尺寸內褲又極具彈性及透氣。



時常關注國際車賽的玩家可見到車手在賽事結束後換穿壓力服,籍以舒緩因長時間、高強度運動所產生的乳酸。在精品級車店喝免費咖啡的你,見到售價數千元的壓力服也不足為奇。

但…壓力服的售價真他X的高,同樣是號稱400丹、緊身透氣的材料,我還不如去康士美買件售價不到一半的雕塑衣,搞不好沒練車還能擁有六塊肌。

運動專業用、塑身美體用,這兩者的主要差異在於運動醫學,以愛輪氏使用一年多的2XU壓力服而言,2XU壓力服會隨著肌肉部位而施予不同力道的壓力,有效促進血液循環。透氣排汗的材質不會像發熱衣一樣悶住肌膚,作為日常內搭衣也非常舒適。最後,衣服的壓力彈性相當耐久,筆者使用超過一年的2XU至今保有適當的壓力彈性。

老實說,我覺得市售的壓力服都不便宜,但對於分秒必爭的運動員,縮短恢復時間是值得的投資。

多日賽的決勝點之一正是恢復能力,對熱血、認真練車的挑戰型車友,為自己挑一套壓力服以提升戰鬥力。至於休閒型或甚至不運動的朋友,如果你時常出國搭飛機,壓力服更能有效促進血液循環,降低長時間坐姿不動所導致的肌肉酸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