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9

我選擇SRM功率計的理由


這套SRM FSA Gossamer是愛輪氏在2010年參加高阿丹所主持的功率訓練營全新開箱

SRM的三大原罪:

1.貴的誇張:比起QUARQPOWER TAP等功率訓練器都貴了近一倍,光是一組碳纖維功率曲柄要價近10萬元,POWER TAP功率輪組大約只要三分之一的價格。
2.無法自行更換電池:沒電怎麼辦,還寄到美國或德國才能更換電池,一來一往曠日費時,沒車騎搞得廢寢忘食。
3.會被別人誤以為你是公路勇腳:這可是世界一流的車手如凱文迪許(Mark Cavendish)等大咖才會使用的,肉腳如我裝上SRM很容易遭到異類眼光。

但,幾經考量SRMQUARQ的兩難抉擇,最終我失手下訂了SRM FSA K-Force Light,萬年新手的我選擇了CT(5034)


錢不是問題,不眠不休的多寫些文章掙些稿費,實務操作上比較困難的是,該如何跟家人及女友進行採購報備(我是買東西會據實秉報的乖寶寶,但結果無論是否同意,我都會買),我最終說:這德國的SRM就像是飛機的黑盒子,SRM是詮釋單車至高科技的結晶,以及最重要的一點,這東西對我的工作及學習都有幫助,於是他們才成全我。

關於換電池,SRM功率曲柄的電池續航力標榜可以使用上1400小時,以我平均每天一小時的騎乘,那將近是使用了近4年才須更換電池。再者,亞洲知名的單車零件代理商-昇陽企業於20123月份正式拿下SRM代理權,據說有意要在台灣成立SRM專業維修中心,將來可以進行換電池及維修等服務,於是我向昇陽企業下訂可快速服務維修的SRM公司貨。

其實買SRM是很有壓力的,功率訓練會將騎車變成練車,讓你找出最適合自己、有效率的練習方法,這是種甜蜜的壓力,而我騎車的宗旨也並不只是吃吃喝喝團,騎車讓我得到成就感的部份原因,是每天都能夠感受到進步一點點,雖然我的能力離專業車手有一大段的差距,但關於騎車,我更享受那微不足道的進步。


SRM FSA Gossamer搭載於ORBEA Orca第一代,目前正等待SRM FSA K-Force Light

SRM就像體重計、像是一面鏡子,幾經考量輾轉難眠,我決定看看鏡中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