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我一人在外但從不孤單



謝謝你們的支持

我從不覺得這是一個人的計畫,背後至少有100人默默支持著我前進。

第一輪的機車環島1個月即將結束。原本預計採訪10人,其中有1位因臨時有事而無法接受採訪,將以9人作收。此次的採訪人物以菁英車手為主,謝謝你們讓我體會到對於運動的堅持與願力。

第二輪的單車環島即將開始,以發掘小人物.大感動為主軸;事實是,有些單車素人我未曾見過,我聽說他們是一群檯面下的單車鬥士,有好多感動的故事。

我,30歲,目前環島採訪進度為1/10。到了社會上該成家立業的年齡,感謝家人體諒我的棄業動機,全力支持我。

感謝CyclingTime單車網站的竹本.寬先生,自始就願意認購此計畫案文稿;我與竹本.寬先生用不流利的英語溝通,他聽到此計畫案後那種雀躍的神情,在台灣的單車媒體之中,CyclingTime是少數能提供我實質稿費的創作平台,令我感動CyclingTime在台灣單車的深耕及投入。


感謝單車身活雜誌的張壽生先生,永遠替我尋求工作上的後路;他是我職場上的第一位老闆,跟他同事3年多,至今我仍認為他是位好老闆。
感謝TOPEAK(極點公司)、2XU(表帥科技)、BRYTON(群利科技),在尚未環島成行之前就願意資助我器材。

感謝那些在網路上批評我爛要我停筆的網路大師,謝謝你們的指教。我不想證明我很強,但…我自覺是一塊還可雕刻的朽木;有空,我會去大學選修新聞採訪課程的。

我女友說:即使你的稿費無法負擔旅費開銷,你也要完成愛輪氏感動100環島採訪計畫。你旅費不足,頂多我辛苦一些下班後再打份工,旅費的部份,就先別想太多了。


整裝,待發。我即將騎著單車進行長達一年的環島採訪。當你見到第10篇人物專訪,代表我的單車環島計畫啟動。在此之前,我要深刻的自我檢討、精進技能。我進入了名為現實社會的無量級擂台,我不屬於公司,寫不出直指人心的感動文章,只能怪自己能力不足。

                                         愛輪氏於台北.離家第27天
                                                                                         2012/04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