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1

買SRM的是瘋子!?


其實我本來是要買QUARQ RED,但最終還是買老牌的SRM

如果要立即擁有騎車功力進步一甲子的法寶,那我們該入手LIGHTWEIGHT輪組;若要讓別人第一眼就覺得你是尊爵不凡的騎士,那我們該穿上ASSOS車服。如果有10萬元的預算,單車騎士很容易將自己的外表「改裝」的很專業,即使我們騎車都不算快。

正因為騎不快,才更要有兵器來顯示自己的實力,出門騎車也比較有話題。然而,我拿著這筆預算,義無反顧的去買了SRM功率大盤,這玩意兒初期不能提升騎乘速度,甚至會因為額外的重量而拖慢速度;還有,這裝在腳下的東西也不太顯眼,如果要作為一個被別人品頭論足的改裝品,SRMCP值顯然是不合格的。

所以我覺得買SRM的人是瘋子,但還存在著另一個可能:過於科學的理智。很顯然,數學不太好的我肯定不是後者,接觸單車10多年後,我希望藉由功率計來探索單車的另一種樂趣。

於是我選擇了最老牌、有品碑、來自德國的SRM
現今全球有將近10種功率計,但談到SRM,玩家會同意這是功率計的第一品牌,早在1986年就率先創立公認準確的SRM功率計,是最多職業車手選用的功率計,SRM率先以齒盤的變形量來推算功率,將精密的電子元件整合到曲柄結構,封閉式的設計可應付嚴苛的騎乘路況,如果真要挑剔這德國產品,大概只有令人咋舌的售價了。

1 則留言: